休耕:我是失去熱情的廢物
繁體注意 #ㄴㅇㅅㅌ
廢物人生 | plurk | prp_320

[黑研/挑戰極限60分/故事最初]

大學畢業職業排球設定

是痛文、是痛文、是痛文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

-

職業排球最有價值的舉球員不外乎那三個 — 及川徹、影山飛雄、孤爪研磨

同期的大家對前兩個進入職業排球這條路完全不意外,但是相較之下 — 孤爪研磨  才是讓大家最意外的一個

給人的印象一直都是懶洋洋的,雖然很強,但是並不認為他是會把排球當作職業的一個人,說不定當電競選手還更適合。

每天嫌運動很累,比起出門更喜歡呆在家的人,竟然會當職業選手,讓許多人不解。但是他卻這麼做了,將排球當職業,要問原因,大概只有親近的人才知道原因了吧?

和高中一樣,在隊上不冷不熱,做好自己的本分,帶領隊伍獲得勝利。隊裡的人對孤爪研磨也是畢恭畢敬的,大家對於一個不喜歡流汗的人,為什麼依舊在這裡,都大概有個底。

那就是前隊員  — 黑尾鐵朗

依稀知道他們倆從小就認識,黑尾帶領著孤爪踏進排球的世界。雖然他們相差一屆,但是只要黑尾再哪裡,孤爪就會跟隨著一起,不管喜歡與否。可是黑尾不在了,不是不在這隊伍…

而是不在這世界上了。

-

三年前的車禍,帶走了黑尾鐵朗,和原本的研磨。

當時結束練習比平常晚了一點,照往常的騎車載著研磨一起回家。

豈料,一輛酒駕的汽車破壞了原本應該像喝水一樣平常的路程。

紅燈停綠燈行,再簡單不過的交通規則,再一個酒醉連方向盤都握不太住的人前,可說是屁。

沒有減速,沒開車頭燈,直直的朝他們衝撞過來,讓黑尾無法反應

研磨醒來已經躺在醫院的病床上,很幸運的他只受到輕傷,母親看到他醒來,差點沒忍住淚水,要研磨好好躺著問研磨餓不餓要不要吃點東西。但是忘了為什麼會在這裡也不想去追究,只是茫然的看著母親,心裡只有一個疑問

「 阿黑呢 … ?」

研磨母親倒水的手抖了一下,不知道要怎麼解釋黑尾為了保護研磨已經不在了的事實,只能草草的帶過黑尾沒事,在別的病房靜養著。連哄帶騙的要研磨好好養傷,才不會讓黑尾擔心。

但是從小相處,幾乎心靈想通的兩個人,現下少了一人,令一人怎麼可能沒感覺?

感覺有什麼東西從自己的心頭上被剝去,說不出是什麼感覺,感覺好像有什麼很重要的東西被應聲奪走,非常非常空虛,明明應該填滿的東西,為什麼空了,他又感覺母親在刻意隱瞞什麼,他想見黑尾,不管對方的情況是怎樣,他想見他,再不見他好像快死掉一樣。

他央求母親帶他去見黑尾,一開始她說什麼就是不肯,但是看著兒子第一次這樣懇求她,再也藏不住內心的悲傷,淚開始從眼眶滑落

「研磨阿…」

順了順研磨及肩的頭髮,將人攬進懷裡

「你們發生了車禍,鐵朗為了保護你,受了重傷… 已經 …」

研磨睜大了眼,沒辦法相信母親說的。酒駕、闖紅燈、車禍,昨夜的情景一一從腦海閃過,昏迷前黑尾說了什麼他沒聽清楚,嘴形表達什麼他現在並不想管。他想見黑尾,他不相信,出門前還討論著他的生日要怎麼慶祝的人,怎麼可能不在了,他不信

吃力的爬下床,母親說著什麼他都聽不到,他只想見他,但是身體狀況狠狠打了他一巴掌,踉蹌走了幾步便跪坐在地上,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起來。心疼研磨的母親和醫護站借了輪椅,推著研磨到了太平間,伸手摸了黑尾的臉頰,冰的,無法忽視的溫度,訴說著生命的逝去,研磨沉積已久的淚水終於宣泄出來

-

黑尾的葬禮,前來悼念的人有很多,音驅的人、烏野、梟谷、伊達工,同期的人幾乎都到齊了。簡單的結束儀式,研磨全程做在一旁,眼神空洞,好似全世界都與他無關,站在黑尾的墓前,沒人敢打攪他。

一個月後研磨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軌道,但是留下了後遺症,看到排球時,車禍的場景、黑尾全身是血護著他的畫面就會浮出腦海,縮在球場角落頻頻顫抖。

教練心疼他,走了一個黑尾,不能連孤爪也失了。給他安排了長假和心理醫生。之後的幾天,研磨幾乎足不出戶,母親只好搬來和研磨同住親自照顧他。一閉上眼就是那個畫面,搞的研磨快要幾乎要崩潰了,經過了幾個禮拜,漸漸的能和恐懼共生,他開始解讀那句黑尾最後跟他說的話。

『一個人要好好生活,好好打排球,我愛你,研磨』

-

隔天研磨回到了球隊,嚇壞了全隊的人連帶教練

他克服了恐懼,付出比以往更多的體力在練習上,也不在迷路,能夠自己照顧自己了

研磨改變了,大家不確定著是不是好事,丟出去的關心疑問研磨都以一句 『阿黑要我好好打球』帶過,既然是黑尾的意願大家也不在多問了。

接下來的賽季少了黑尾,但是他們知道要撐住,黑尾與他們同在,每場比賽都將屬於黑尾的1號球衣披在其中一張椅子上,讓他一起參與每一場隊戰

他們打得坎坷,卻也打得漂亮。拿下了第一名,將榮耀獻給已經在天上的黑尾,而研磨拿了個人MVP

掌聲雷動,各隊的應援,主持人的廣播。研磨沒有將注意力放在這上面,看著獎杯,他突然想念黑尾,想跟他分享喜悅,想獲得稱讚,但是都已成絕響了。他答應他好好打排球他做到了,好好生活他也做到了,可是他確不在了,在人群背後,研磨默默的落下幾低眼淚

「 …阿黑,我也愛你。」

-

表面上的堅強,面具背後藏了多少心酸苦澀    —   故事最初

Fin

_

先遞面紙

遲到了一天(´ ;ω ;`)還手滑擼了痛文,完全不擅長痛文阿(炸炸炸)研磨寶貝不要哭哭阿!!!!!!!!我會替黑尾疼你的(黑尾:你不要對我老婆亂來

嗚嗚謝謝閱讀到這裡的你,請問不要吝嗇留言,衛生紙任你拿qqq

Plurk= prp_320

20151018

评论(1)
热度(17)
©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