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耕:我是失去熱情的廢物
繁體注意 #ㄴㅇㅅㅌ
廢物人生 | plurk | prp_320

談談這一年

年末,總之借代詞就是煩惱二字

年初還傻傻的渺茫什麼都隨便快樂就好,

明天把作品繳交等放飯這樣。

年中的時候才知道要把握的東西要趕快捉住,

已經到了12月的尾巴了,半年前制定的期望沒一項達到的。

 『2014這一年我到底都幹了寫什麼浪費光陰的事?』

悉數不完浪費了多少,我從來不知道。

浪費了別人對我的好;浪費了別人投注在我身上的籌碼。

人生目標失利,會再一次會再度爬起來越戰越強嗎?

這一次跌了個大跤,花了好多時間和精神才爬起來,說實話, 

『到現在還是會自我怨念,自甘墮落放棄自己。』

當身邊的人都說「是自己在自我迂迴罷了。」

真想衝向前呼一個巴掌,懂什麼呢?

『有些事情是該經歷過才會了解的痛,感同身受。』

.

總說小孩子沒煩腦,無憂無慮。 心想是這樣嗎?

現在就那麼多煩惱了那長大後豈不是天天都是壓力爆炸嗎?

但是思考了許久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『長大』

著兩個字包涵著什麼?

是心智成長;還是年齡成長;還是外表成長;又或是行為成長?

我不知道這一年的挫敗、失足、各種跌跌撞撞、誤打誤撞。

『直致現在還存在著茫然飄忽的想法。』

有時候覺得好像不能再這樣下去,可是結果又繼續錯誤。

總說每個人都有改過的機會,那有多少次呢?

總說如果你把你自己的定位訂得過劣,別人就會這樣看你。

是如此嗎?

這一年了解了許多這方面的,當然也囊括自身經歷的。

過去曾想活的轟轟烈烈精彩如璀璨煙火般

但是煙火結束的冷卻期該做什麼呢?

『只想安逸就好。』

這種平凡無奇的小願望被應聲打壓。遍地自己嗎?不盡然

也有思考是不是該當隻沉睡的野獸,冬眠等待過後的獸性大發

不過似乎也是會被認為是在無所事事。

背後的一切只要不放上台面上就只是個子虛烏有的捏造。

不代表任何實質的東西,就算怕真真實實地存在著。

『讓虛實的事物變得真實存在。』

.

這一年有許多風風雨雨,謝謝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

謝謝那些曾經批判過我的人,

『接受自己最不能接受的。』

人生的課題挑戰會持續,蛻變成不敗的人

才能擊潰那些曾經貶低重傷你的。

願一年的逝去能造就新的一年的重生。

 
 

2014.12 by.痞

 

评论
热度(3)
©
Powered by LOFTER